Mattinata

红茶咕哒子 红玫瑰 PART 1

狗血三角要素 √

我流咕哒子 √

ooc √


“你还不清楚吗。人理的修正已经结束了。纵使在我们失去的这段时间里,你创造了诸多奇迹。但对于现在的世界而言,你只是一个普通的新人魔术师而已。”

 

“既没有名门的血统,亦缺乏天分的背书。人类是无法被'藤丸立香'这个无名的概念所说服的。”

 

“拯救人理的丰功伟业,不适合用一个毫无特色的平凡形象宣诸世界。我们需要一个更'合理',更'有说服力'的救世主。”

 

“你知道的。她才是最好的选择,最优秀的御主。”

 

“我相信阁下最信任的从者也会赞同这个做法。”

 

 

 

藤丸立香从漫长的黑暗中醒来。好像有人把她的脑袋撬开狠狠搅拌过,手脚像绑了铅块一样沉重,她花了五分钟从冷硬的床上坐起来。

 

下床之后她差点儿没站稳,还好最后没有摔倒。不过,即使是摔倒了,也不会有人知道。

太好了。

这个时候,她还是希望能够维持一点'人类最后一个御主'的尊严。尽管现在她和这个称号已经没关系了。

 

她挣扎着摸索到墙边打开了灯。突然亮起来的灯光让她有点儿不适应,但这跟她此时身体的虚弱比起来也不算什么。

'得吃点儿东西。'

她这么想。

 

她感觉自己的身体重得可怕,每走一步都像是费尽了力气。但事实上她轻得像一缕鬼魂。她悄无声息地走到了迦勒底的走廊上。

 

她听到宴会厅传来的奏乐声。

那应该是为女神伊斯塔举办的欢迎仪式。

她是说,真正的,完全体女神。苏美尔的神,伊南娜。

在此之前,伊南娜并非以本身的模样现届,而是凭依在与之波长相近的人类肉体上。

这样既限制了女神的能力,也无法让被凭依的少女完全施展她的天才。

但现在不一样了。

'将伊南娜从被凭依的少女身上剥离,人类将在神话时代终结之后迎来第一个真正的神。'

世界将这个伟大的仪式看做人类的一次划时代的壮举。

 

但只有魔术协会和她自己知道。

他们要的不仅仅是女神伊南娜。

他们要的还有最优秀的人类御主,在人类接下来将要面临的更为可怕的灾难面前,最有可能带领人类获得胜利的人,被凭依的少女远坂凛。

她有最优秀的血统和天赋,也有过御使从者和圣杯战争的经验。

根据时钟塔的演算,她获胜的几率要比藤丸立香大得多。

 

这已经足够说服藤丸立香同意魔术协会的提案了。只要能够夺回人类的未来,是她,还是名为远坂凛的少女,又有什么区别呢。

 

如果说出于一点小小的私心或是别的一点什么,她本来还有那么一点儿委屈和不舍,让她彻彻底底服从现实,下定决心的,是魔术协会的最后一句话。

 

“我相信阁下最信任的从者也会赞同这个做法。”

 

「降神」的仪式很顺利。除了过气的人类御主藤丸立香消耗掉全部的魔力以外,甚至不需要付出什么代价。

女神降临世间,最优秀的御主苏醒。

皆大欢喜。

 

她听见宴会上传来的热闹声音。

觉得确实皆大欢喜。

 

厨房里空无一人。

这很好,她并不想自己现在狼狈的样子被人看到。

她不怎么会做饭。拉开冰箱,她随意拿起了一包乌冬面。

只是填饱肚子,让自己不要饿死罢了。事实上她现在也没有什么胃口。

 

有点头晕。也许只是庞大的魔力透支消耗了体力,很快就会好的。

她强忍住胸口犯上的恶心感,努力撑在案边。

只需要拿起锅,接点水。再走几步,马上就快到水池了。

先听到的是'咚'的一声闷响。

然后是铁器撞击的尖锐声。

接下来是腿骨传来的一阵剧痛。

她茫然环顾,有点儿发愣。

很快她意识到自己摔倒了,铁锅摔到了十米开外,狼狈地扣在地上。

'它真不幸,碰上我这个坏厨师'

她这么想着,试图站起来将铁锅拾起。

 

但有人先她一步将它捡起来了。

她顺着那人的动作往上看。

真是不巧。

她此刻一点也不想见到他。

 

“还以为这两年的经历让你有所成长,没想到还是如此冒失。”

眼前是这个厨房的常客,不如说他出现在这儿再合情理不过。

 

她费了一些劲从地上撑起来,来者没有伸手帮她,只是站在那里看着她略显狼狈的动作。

 

“卫宫先生是来帮忙宴会的吧?”

她接过卫宫手里的铁锅,故作镇定地搭话。

天知道她现在甚至没有勇气直视他的眼睛。

 

本来她的资质尚无可能完成拯救人理这等伟业,只是阴差阳错,凭借一点儿不入流的魔术功底和运气,凭借众多英灵的帮助拯救了世界。而现在她连这点可怜的魔力都没有了,更加没有了和英灵签订契约的资格。

 

卫宫说得对。这两年她的确毫无成长。

 

“我也不知道要怎么还原苏美尔的美食。你知道的,女神都很难伺候。”他似乎相当无奈地耸肩,然后绕过她径直到走到冰箱前拉开门打量起来。

 

是的,女神很难伺候。

但即使这个女神只是曾短暂凭依过他心中的那个少女,他也愿意因此而对伊南娜礼让三分。

 

那如果他知道,被魔术协会从女神身上剥离的,那个他在意的人,已经被灵子转让到了迦勒底,马上就可以醒来与他重逢,并与他签订新的契约,一同携手拯救世界呢。

 

届时他会露出怎样的表情呢。

 

她不愿意去想这个画面。也不想再待在这里。

然后她权衡了一下。

在此时回避卫宫来避免自己的尴尬,不仅显得刻意而引起他的怀疑,更重要的是,她现在实在饿晕了头。

 

降神仪式剥夺了她的所有魔力和精神,再不及时补充一点能量的话,如果在喜气洋洋的宴会上晕倒,就显得太扫兴了。

 

于是她决定继续留在这儿,她开始烧水。

 

不知道卫宫在做什么,她闻到一阵香味。

那点微弱却诱人的气息勾得她唇齿生香,几乎要双目含泪。胃却不满的开始抗议,她苍白着脸捂住腹部。

 

水开了。

她撕开速冻乌冬的包装将他们丢进锅里。

看起来毫无食欲。她感到一阵反胃。

 

而卫宫那边的进度似乎很快,香味层层叠叠地传来,她觉得自己每一秒都在忍受折磨。

 

面终于好了,她飞快地捞起来扔进碗里,却发现酱料没有了。

 

……果然,她什么都做不好。

 

她自暴自弃地决定用白面来填饱肚子,反正只是为了不饿死,味道无关紧要。

 

卫宫的菜也做好了。

她端着一小碗可怜的面准备离开这里时,却被卫宫叫住。

 

“搭把手,master。”

他两手端得满满当当,用下巴示意了一下桌上遗留的菜肴。

 

她迟疑了一下,还是认命地走了过去,用剩下的手端起了卫宫拿不下的汤锅。

 

馥郁的香味几乎蒸得她落泪。

 

“这是苏美尔美食?”

锅里怎么看都像是日本最常见的豆腐味增汤。她皱眉,心想伊南娜看到后会不会大发雷霆。

 

“女人的话不能全听,女神的话尤甚。“卫宫耸肩在前面带路,”迦勒底的物资有限,再高明的厨师也不可能凭空复原几千年前的料理。”

 

她咧了咧嘴角,但发现自己笑不出来,体力已经快到极限了。

有些眼前发黑,从这里去到宴会厅的距离并不算太长,但每一步都让她几乎无法忍受。

她昏昏沉沉,听到卫宫让她将手中的菜肴放下。

 

她照做了。

有什么不对劲。

她努力眨眼让自己清醒一点,然后意识到了违和之处。

本该热闹的宴会厅空无一人,不,这甚至不是他们要去的宴会厅。

而是迦勒底的休息室。

 

卫宫把手里的餐盘放到她面前的茶几上,示意她坐下。

 

“比起满足女神的心血来潮,让看起来已经饿到奄奄一息的master恢复一点能量可能更满足英灵职责的优先级。”

 

精致的碟子里摆放着她最爱的治部煮和茶碗蒸。还有她端来的味增汤。

 

这的确不是什么苏美尔的特色料理,毫无疑问是她的口味。

 

“虽然不知道你是出于什么理由让自己处于这种状态,但无论如何这都不是一个成熟的御主该有的态度。”

然后他离开了,从外面替她关上了门。

 

立香笔直得坐在茶几前。

料理散发着香味。

但她什么也吃不下。

 


评论(11)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