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inata

红茶咕哒 迟爱 PART 2

不知道卫宫是什么时候被挖到公司总部,又是什么原因被调到我们这个分部的。他上次留给我的名片上,写的还是牛津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博士,不过他的确看上去像是不管做什么事都会成功的样子。


我不是说他看上去像那种天才,我只是觉得他是那种会付出百分之两百的努力,还不在乎回报的人。这样的人除非想追求什么世界和平之类的可笑愿望,否则一定没有他做不到的事情吧。


就这样他成了我的顶头上司。相处的过程也越来越印证了我的猜想,他做任何事情都过于严谨和认真,而且永远会事先为协作的部门考虑,加上他的学术背景和丰富的开发和数据挖掘经验,在一次研发告诉他需求无法实现时,他只是默默回去写了几行代码,然后邮件发给那个人问,你看这样行不行?因此即使他偶尔在项目的推进上会显得有些强势,也很难有人拒绝他的要求。


至于那天晚上。大家都是成年人,我们都很默契地不去谈在伦敦的事情。虽然卫宫在办公室看到我的第一眼,因为震惊而有一瞬间的失神,但他很快就调整好了态度。


他对我和对其他下属没有什么不同,并没有因为那天早上表现出来的愧疚表情就因此对我多加照拂。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甚至觉得他对我还要格外严厉一些。不在项目上的时候,我通常晚上六点就下班了。但自从卫宫来了以后,他总是能精准地找到我数据中哪怕一个小数点的错误,然后让我返工。因为他临时的吩咐让我加班到八九点是常有的事。可他对其他人并没有这么严格。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想办法让我主动离开,但我很不高兴,因此拼着一口气,每天都像打了鸡血一样,工作态度比之前认真了十倍。我就是要让他挑不出错。他难道觉得我会拿那件事情找他麻烦吗?


虽然我承认,我对他的确有过一瞬间的心动,但是谁都知道,那天只是萍水相逢的意外罢了。谁还在这件事上纠缠不休简直是脑子坏了。他怎么就不能明白呢?我早就忘记那件事,对他也没有任何非分之想了。


最近有些感冒,我吃了药之后困得几乎要死过去。等到两点卫宫邮件宣布他要因公外出,看到他前脚走出办公室的一刻就再也撑不住了,趴在办公室的桌子上睡得昏天黑地。我甚至还做了梦,梦里我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成为ceo,将卫宫踩在脚下拿着扩音器对着他喊话。快意之至。


醒来的时候办公室都黑了,朦胧中睁眼只看到经理办公室传来的微弱灯光,我一边在心里大骂塑料同事情,竟然没有一个人在下班的时候叫我,一边忍着头晕从桌子上爬起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有什么东西滑到了地上,我弯下腰去捡的时候撞到了头,发出一声可怕的闷响,眼泪瞬间被疼了出来。


灯被打开了,晃眼得厉害。卫宫从他的办公室出来,走到我面前蹲下,皱着眉看我。

“没事吧,立香?“


我狼狈得保持着撞到后手抱头的动作,眼里还包着泪,这样子一定蠢的要命,我想也不会像没事的样子。他发出一声轻笑,很自然地伸手抚上我额角。他的掌心很厚实,很温暖,我一下子觉得什么疼痛和不适都没有了。


他把我扶起来,又捡起掉在地上的东西。这时候我才看清那是他的大衣,不知道什么时候盖在了我的身上。


“我……“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努力想搜寻一些机智或者有趣的事情来打破尴尬,可是感觉自己的智商正在离我而去。我想聊聊工作来打破沉默,却发现自己早已暗暗借每一次邮件的机会将一切能说的都对他说完了。


我的确蠢的要命。我以为自己早已经忘记了那天晚上动心的感觉。原来我没有。从来都没有。


“我送你回去吧。“卫宫提议。


“不用了!“我像受了惊一样跳起,第一反应就是拒绝。生怕被他看穿我还没对他彻底死心这件事。毕竟权衡利弊,还是留住这份工作比较重要。我根本不会为了追求虚无缥缈的东西和自己的前途过不去。


他挑起一边眉毛,“我看最好还是我送你。”


他说这话的时候又恢复平常上级对下属的口吻。


真讨厌。


只是这样我也没法拒绝了。


我又有点暗自开心。


“我送你回家,等你收拾一下东西。我们一起去机场。”


我觉得刚刚自己一定有点喜形于色,因为现在能明显感觉到一个笑容僵在了脸上。


“下午我去见了合伙人,公司临时有个芬兰的项目。我需要一个助理。“


那也不该是我!我在心里抗议。我最讨厌出差!况且现在还是带病之躯,为什么要倒几个小时的时差跟着魔头去工作啊。我早就过了青春期陷入恋爱的小鬼头的年纪,即使喜欢一个人,那也是建立在“确保自身的舒适”为条件的前提下,如果喜欢一个人意味着让自己吃不香睡不好,我宁愿选择放弃。为爱走天涯什么的,真是太蠢了。


“可我的业务不精……“我试图抗议。


“勉强还能合格。“他镇静地驳回了。


我差点气得跳起来。


平时工作上他没少挑我的刺,老实说,我不认为其他几个同事的水平就比我高明,犯的错比我少。但他偏偏总是为难我。现在需要我的时候,还说什么“勉强达标”。连敷衍的,礼节性的夸奖都吝于给予。


“您何必带一个‘勉强合格’的下属作您的助理呢?公司对芬兰的项目一向很重视,我觉得您需要一个更有能力的人。“


刚刚一瞬间的暧昧和美好的感觉完全消失,现在我话里带刺,一心只想呛死他。


“你已经是我能想到的最好人选了。”


“可你从来只说我做得不好。其他人犯了同样的错误也没见你说什么!“一时间忘记了他还是我的上司,气愤让我冲昏了头脑。


他只是带着‘你一定要我把话说明白吗?’的表情看了我一眼,然后轻描淡写地扔出一句“因为也就你还勉强值得培养。“


我一时说不出话。什么意思?就是说,平时他对我那么严格,并不是在挑刺,而是在有意在培养我吗?仔细想来,自从他担任我的上司之后,不管是因为他的指导,还是因为我出于赌气地发奋工作,能力的确突飞猛进。

原来他并不是想逼我自己离开。

原来他觉得我是可塑之才。

原来他……


我又开始偷偷地笑了。对于去出差那件事也没那么抵触了。


我抬起头,正看到他一副正儿八经地样子在看表。“预定的航班还有两个小时起飞,我们还得提前过安检。快出发吧。”

哼。领导毕竟是领导,一句话就让我心甘情愿为他卖命。

虽然意识到自己十有八九是被他套路了,但还是乖乖跟在他身后走出了办公室。


推开门的一瞬间,寒风袭来,我不禁打了个喷嚏。这时我才意识到原来之前他替我打开了办公室的暖气。


虽然我好像一直在抱怨。但是我知道…………我的确是心甘情愿。

我暗自下决心。一定要好好表现,让他

让他,让他…… 

我究竟是想证明什么,这件事情很久以后我才想明白。

评论(5)

热度(45)